蘩湫

主要混迹于欧美圈,擅长沙雕甜饼,写的最多的是福华和ggad,但也会写其他的,写文很快,但经常处于懒和没梗的叠加状态,cp不拆不逆

关于我突然跟了室友姓这件事


【神夏十一周年贺文】

【沙雕甜饼一发完】

【福华不拆不逆】

【两个月没动笔,我好懒orz】


“Sherlock Holmes!”


今天是星期一,目前时间是上午十点十二分,在这个时间的贝克街,通常都算得上宁静,显然工作日的上午大部分人都在上班,即使有少部分人的休假时间不固定,在这上午时分多数也都在享受来之不易的休息时间,好睡个懒觉之类的,总之,的确应该是安静祥和的。


那么,不用多么聪明的脑袋就能得知,此时响起在221B楼下的这声惊天怒吼,明显十分违和。


此时,这句怒吼所指向的主人公,世界上唯一的咨询侦探,Sherlock Holmes,正在二楼客厅被他征用做实验台的餐桌边做着一个天知道到底有什么用的实验,在这句话伴随着一楼的门被狠狠关上的声音一起响起来的时候,他立马从显微镜的屏幕上抬起了自己满头凌乱卷发的脑袋,眉心微蹙,大脑飞速运转,得出以下结论:


1.发出那声怒吼的,明显是自己的室友,前军医,现医生,John H Watson。

2.不用质疑,他一定十分愤怒,才会把大门摔的那么响。

3.他大概还有16秒就会上楼站到自己面前。

4.今天是星期一,工作日,但John的工作是医生,很难按照正常的周末休息,并且他三天前提到过,所以今天是他的休息日。

5.休息日的早上他却没有睡懒觉而是出门了,还不是去超市采购,根据他的着装和带的东西可知,98%是去银行,显然银行有相对正常的工作日。

6.他不到一个小时之前刚刚出门,除去往返路途需要的时间,他并没有在银行待多久就回来了,显然是出了什么问题所以想要办理的业务并没有办理成功。

7.如果是银行的问题他或许会生气,但不会这么愤怒,更不会这么怒吼自己的名字,所以问题大概率和自己有关。

8.既然是去银行办理业务,就一定会用到身份证件

9.所以结论是......


Sherlock转过头,正对上自己的室友充满怒气的眼神:“John”

大侦探眨了眨眼睛,语气颇为无辜的吐出这一句话。


前军医带着怒气所给予的一往无前的气势冲到大侦探面前,狠狠的把一叠A4纸甩到了桌面上,差点打翻了一个试管里颜色诡异的不明液体,他瞪大了自己海蓝色的眼睛,语气依旧充满怒气:

“Sherlock,请你给我解释一下这个!”


Sherlock再次眨了眨眼睛,并没有看那叠文件一眼,而是直直看着John:

“你知道了”。


“是的,我知道了!如果不是我今天去银行,你还想瞒着我多久!?”

John一把抓起那叠文件,手劲明显大到纸页都产生了褶皱,在空中夸张的挥了挥,一把递到Sherlock眼前,差点戳瞎大侦探的眼睛:

“这是什么!?我的名字为什么变成了John Holmes!你有什么可以解释的吗?!”


“哦...哦,对”

Sherlock再次眨了眨眼睛,小心翼翼的瞥了眼那叠可怜的纸张,又再次看向了John:

“是Mycroft”。


“Mycroft!当然是Mycroft,否则还有谁能办得到呢?我早该想到的不是吗”

John抱起双臂,语气里充满了辛辣的嘲讽,显然并不感到意外:

“我想知道的是,他为什么这么做”。


“你还记得四个月之前,我们查的那桩走私案吗?”

“记得,就因为那桩案子我整整请了三个月的假,差一点被诊所开除”。


“当时我们俩都进了医院昏迷不醒,并且需要动手术,你知道的,Mycroft的控制欲让他总会在这种时候第一时间出现,但他们联系不上你的姐姐,没有家属签字,所以最后,Mycroft自作主张的干了这件事”

Sherlock语速极快。


“所以这就是我今天去银行被柜台员工告知社保号码不符合本人信息才知道这件事的原因吗?”


“.......”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的?”


“这件事发生的三天后”


“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觉得你不会喜欢这个”。


“那你也该和我说清楚,省的我白跑这一趟!”


“抱歉...”


John单手捂住额头,感到熟悉的头痛感袭来,他甚至觉得自己没有力气再生气了。


室内的气氛就这么诡异的沉默了几分钟,直到他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等等,为什么只是给我改了个姓,医院就认为Mycroft可以给我的手术同意书上签字了,你是不是还有事情没告诉我?”

好医生危险的眯了眯眼睛。


“你变敏锐了John”


“你别想转移话题!”


“好吧,想要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首先要是你的亲属,但你唯一的亲人他们联系不上,所以Mycroft就只能把你变成他的亲属,无论是出于实际考虑还是他自己的恶趣味,总之,最后,我们两个成了民事伴侣关系”

Sherlock的语速简直比平时还要快了。


“......What?你说什么?!”

而John,显然已经被震惊到甚至短暂的忘记了发火。


“就是这样”

Sherlock短暂的离开了厨房,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拿了一个文件袋回来,直接递给了John,眼神难得的有那么点闪躲:

“这里面有我们的民事伴侣关系证书和你的新证件,显然你不需要麻烦的去自己补办了,我可以肯定给你改姓绝对出于Mycroft的恶趣味,民事伴侣关系关系并不会强制这个”。


John足足愣了有三分钟才从Sherlock手里接过文件袋,里面的东西就如自己室友所说,白纸黑字,明明白白。


他盯着姓名那栏自己和室友的名字,眼睛发花,只感觉到每个字母都蹦跳着争前恐后的狠狠的撞击着自己脆弱的额头,让自己头痛欲裂,但同时,心中除了恼怒之外又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仿佛这件荒谬的事情打破了某些一直隐藏在平静生活之下的冰层,露出了里面的暗流。


John突然不感到生气了,他颇为平静的将东西重新装进文件袋里,抬起头直视向对面室友的眼睛。

在上午明亮的光线下,它们呈现出一种漂亮的天蓝色,仿佛晴朗天空下平静无波的澄澈湖面。

而现在,这片湖面中满是自己的倒影。


“我不想跟你姓”John平静的说。

“...好”低沉的嗓音难掩失望。


“但我不介意和你成为民事伴侣”。

“……”


那片平静的湖面上突然掠过了一只身姿优雅的白鸟,带起了丝丝涟漪。


END.

评论(38)

热度(8307)

  1. 共5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